Alexander___

我觉得“笑容”是人类最难看的表情,你看,笑容需要牵动的脸部肌肉实在是太多了,整张脸被神经扯动,再娇俏的脸都变得如同酒后发病,难看至极

但从文献中我看到了各路诗人对“笑容”的赞美,白居说“回眸一笑百媚生,六宫粉黛无颜色”,苏轼说“美人微笑转星眸,月花羞,捧金瓯”

老实说,我理解不了,我在生活里从未对这个表情有如此夸张的反应,实际上就连那“咯咯咯”的笑声,也令我十分心烦意乱。对,或许我是讨厌“笑”这个概念本身。

但我总是对理解不了的事物充满探索欲,我便开始探求这其中令这些诗人沉迷的地方。既然从现实无法探求,我便随作品出发好了。

一路上,我看过了蒙娜丽莎,酒神巴克斯,犹太新娘,一笑倾城。不,它们都无法诉说我想要的“美”,我迷惑了,我的旅途还未抵达终点,却已宣告终止。

我跌跌撞撞回到家中,打开老师的神迹,食指似卡壳的机械般点击着屏幕,手机的微光打湿了我的眼睛。我不甘心,我又一次失去了探求美的资格,正在我泣不成声时,这位老婆就出现在了我的屏幕上。

我仿佛听到了命运之钟的摇摆声,咔嚓咔嚓,一切因果于此时收束,一切缘由在此刻得以揭晓,旅行的旗帜被重新纺织

露西亚,他便是因,是果,是我旅途的最终答案

露露的笑容,就是我的答案

评论(2)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